去年的滑雪行程沒跟到, 今年僑半天終於讓我跟到12/26 的行程啦!

 

前一天問了NK, 他說當天早上 6:50 到 BK集合, 或是7:00直接到新村地鐵8號出口等

我跟朋友5:30起床吃早餐, 這餐早餐特別重要~ 建議一定要吃  買到車上也好~

因為滑雪場的東西都很貴 不吃運動完會很餓

走到BK, 外面黑黑的我還以為沒有人, 沒想到 NK拉開大門叫我們進去等~其他人都到的差不多了

大家一起走到新村地鐵8號出口, 有一班專門到 Elysian 강촌 的車

不用另外繳車錢, 是免費的接駁巴士~ 從新村到강촌大約要兩個小時

上車很累不如補一下眠~~~~

DSC00385  

差不多九點多到達滑雪場, 會先到其中一個休息站集合~ 另外有車帶我們去挑滑雪裝還有裝備

其實我不是第一次滑雪~ 五年前跟團去韓國的時候有滑過一次

那次記得很清楚~ 滑雪裝很醜而且很大  看到有些女生穿得很漂亮就很羨慕

這次很特別~ 衣服居然是自己挑 還有 S~XL的 size

NK還在那邊說~這件穿起來照相好看! 但一下又說這件妳穿起來太小 = =

最後給我一件 XL 的外衣~ 結果一穿整個太大件....

(你馬幫幫忙我是有這麼胖嗎 = = )

最後我自己重選了衣服, 我有 175cm 但是外套只穿 M size, 滑雪裝真的都很大!

5  

裡面其實可以不用穿太多, 我穿了一件衛生衣還有高領保暖   褲子裡也只穿褲襪

換完衣服就過去量腳的尺寸, 那個店員真的好厲害 我鞋都還沒脫 他就問我是不是8號?

鞋子換完雪板他會直接幫你卡上腳的大小~ 所以不只鞋是個人的  雪板也是喔!

整套裝備用完就坐著車子回到滑雪場, 已經換上雪鞋的我真的走好慢

而且我的鞋前板會卡到小腿肚~ 回家都烏青了 T T

應該是租的鞋所以不合我的腿型吧? 畢竟我比一般女生高太多了

因為跟不上教練的腳步我跟朋友整個跟丟大家~ 還花時間找了一下

後來連雪板都是NK幫忙拿過來的 XDDDD

原來大家去旁邊的置物櫃擺東西了~ 置物櫃一個1000韓幣~ 開一次就要付一次錢

所以在鎖上之前一定想想看有沒有東西沒拿....這些教練都會提醒喔!!

也不用帶相機 因為有一位帥哥攝影師會在旁邊捕捉你跌倒的樣子  = =

對了~ 順帶一提教練是可愛的台灣小女生呢! 她超厲害的啦!

DSC00385-3  

放完東西教學開始!

教練先帶大家做暖身運動~ 然後在平地先練習一些基本動作

包含跌倒: 一定要斜的跌, 盡量讓有肉的屁股先著地

如何脫雪鞋&雪板: 這很重要~ 因為初學者一跌倒是很難自己站起來的

                         要靠別人拉, 沒有人拉就一定要脫雪板

                         之前我是被教到說拿加速那一根去戳雪板上的一個洞

                         但其實因為雪鞋跟雪板一定要牢牢卡住~ 所以戳那個洞要很大的力氣

                         後來教練教說用另一腳的雪板去採後面的固定器就可以了! 這招超好用!

還有如何在平地步行, 手上兩根輔助器的作用及其他注意事項等等

接下來就到最平緩的坡開始練習如何滑下了!!!

教練這時會拉著每個人滑一次所以不用擔心!

但我跟朋友想說到旁邊應該比較不陡~ 沒想到旁邊最陡 我們兩個沒辦法控制

還沒開始就跌了一跤 = =

這時請謹記教練的叮嚀~~~~當你沒辦法控制的時候倒不如直接摔倒!!!

摔倒其實不痛~ 所以不要怕摔, 摔倒教練也不會直接拉你

他會教你怎麼自己站起來喔! 我們想辦法戳雪板的洞讓雪鞋脫離一隻腳可以站立

另外一隻可以不用拆然後慢慢站起來, 我很快就站起來了... 但是.... 請看下圖

朋友因為摔倒的時候不是側摔~ 她是內八字坐下去的

因為摔倒的姿勢不對她花了比我多一倍的時間才站起來

IMG_9103  

後來重新走到坡上再穿回雪板~我們這團人其實不多, 所以當教練在帶其他人的時候, NK就說他拉我走

第一次滑雪雖然是五年前但還是依稀有一點記憶~ NK說我還不錯呢!

但他老哥拉到一半就叫我自己下去咧 = = 有沒有這麼放心.....

感覺很快就抓到了! 只是兩腳因為使力不好控制所以方向很容易偏掉

多多注意就好了!

滑完初學者的坡差不多就中午了~ 大家到休息室吃飯

滑雪場的東西真是貴到哇哇叫~ 普通的烏龍麵居然要我 8000韓幣 = =

下午一開始~ 教練會發給大家一個纜車乘坐券~ 要往下一個坡挑戰

這個坡可以無限坐纜車上下, 上下纜車的方式也是一大學問啊!

因為雪板是不脫的, 纜車也不會停~第一次真的有點緊張還好教練跟我們同車

前一批人上纜車前我們就要前進~ 然後到一定的定位後纜車會從後面來

對準位置就坐下去~ 坐下去後要把護欄拉下來   快到的時候護欄要先拉起來

屁股稍微往前一點~ 然後數 1.2.3 後往前滑, 纜車也會推你

只是因為是上山,  每次搭纜車我都會在纜車上一直抖  山上好冷 = =

(當天首爾氣溫是零下 15度~ 更不用說江原道 = =)

 

第二個坡真的是有點挑戰性呢! 但沒想到我一次就成功了呵呵~

這時候人越來越多~ 有滑雪板的 也有小朋友 還有訓練班  滑的時候默默自己學會轉彎 = =

第二趟一上來 有一個人跟我打招呼~ 我想說誰啊???

原來是NK 哈哈  ~ 包成那樣算他利害~ 他問我要不要拍影片

我就把手機給他, 結果他跟拍我失敗~ 因為他滑 snow board 速度跟不上雪板

後來是教練超強跟著我拍完一整個坡!!! 現在看到影片都很驕傲呢!

因為我還可以邊滑邊跟鏡頭打招呼 哈哈! 朋友後來也拍了~

有一趟下來 我的腳可能越來越沒力, 所以方向偏掉了 我就又乾脆摔倒

想要拆雪板的時候 沒想到有一個人滑過來拉我起來~ 是一個弟弟

真感謝他! 不過這時候如果有帥哥過來的話更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瘋了)

滑了幾次後 教練說可以挑戰另一個更陡的坡~

另一個坡超可怕~ 不是坡可怕是人可怕

Snow board 滑S 型~ SKI短程滑直線~ 我光看都看到一堆人相撞~真可怕

所以我跟朋友默默的走休息室~ 超冷的順便休息

我冷到一直在抖不太舒服~差不多4:30 左右就開始收東西 換衣服

當腳踩回我的雪靴那霎那我真是感動得都快哭了~

 

感想:

滑雪真的很好玩呢! 教練又是台灣人溝通無礙的感覺真好

還有人會在旁邊幫忙注意安全~滑雪裝備也都不用再另外付錢

感覺以前都被旅行社坑了不少 = =

明年有還有SKI 活動的話想再去一次!!! 下次來挑戰 Snow board 吧!

1  

下面這張照片PO到 FB上整個大獲好評 哈哈!

IMG_9092  

 

Pictures are from Chocolate tree webs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