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照片出處: 韓國文化體育觀光 (문화체육관광부) http://culturenori.tistory.com/2059

這篇很棒不得不翻~ 有關很多李龍大的大小事, 看完可以更了解他呢!

要轉載中文翻譯請著名出處 : http://hyowen.pixnet.net/blog

윙크가 잘 어울리는 남자, 배드민턴 국가대표 이용대 선수를 만나다!!


讓胖胖的李龍大變帥氣的羽毛球

(只翻譯訪問的內容)

Q. 最早開始打羽球是什麼時候?

最初開始打羽球的原因是因為我的體型比同輩的朋友都來的胖. 一直胖下去父母很擔心.

所以我覺得應該要開始運動了吧! 正在苦惱到底要做什麼運動的時候, 學校的運動社團除了羽球社之外其他什麼都沒有.

這就成了我開始打羽球的一個契機

 

Q. 羽球是可以當成興趣的一種, 但最後卻變成了專業的選手. 羽球到底有怎樣的魅力可以抓住你呢?

我是一個滿有勝負慾的人. 剛開始打羽球的時候一直輸, 所以我很生氣! 最後產生了"很想要贏"的慾望, 為了達成這個願望所以非常努力的練習

持續下去後, 終於也漸漸開始贏了不少比賽.現在想想, 對小時候的我來說, 羽球比賽最有趣的就是只要用一顆小小的球就可以贏對方

應該就是讓我一直到現在都還繼續打下去的動力吧!

 

Q. 做為一個選手有沒有讓你覺得很累的時候?

一直到北京奧運拿到金牌的那一刻選手生活好像沒有什麼特別困難的事. 但之後因為受傷馬上就陷入低潮了.

因為很痛所以沒有辦法做運動. 想想應該是那時候感到最累吧! 還好現在已經都好了

 

Q. 陷入低潮的時候是怎麼克服的呢?

低潮會產生應該是我一直"只往前看"的關係.雖然外表看起來在笑, 但因為沒辦法給大家看到很棒的比賽, 對我自己來說造成很大的壓力

事實上碰到壓力的時候應該要透過羽球來消除的, 但因為負傷的關係沒辦法打球, 取而代之的是跟朋友見面聊天或是散散心去郊外走走轉換心情.

如此一來也可以不用一直擔心受傷的事, 也克服了低潮時期


Q. 走在很多人的地方會被認出來好像很不方便?

奧運之後很多人都會認出我來去哪裡都覺得很困難. 但受傷後人氣有點下滑. 大概就是-在咖啡廳的時候簡單的簽個名- 這種程度.

雖然跟以前比起來感覺關心有點變少, 但因為還是有少部分的人會認出我來, 對我來說是很大的力量

 

比起上電視, 現在還是羽球好

 


Q. 北京奧運確定拿到金牌那時候的 wink  ceremony真是引起不少話題.

    很多人說你長得像歌手李勝基. 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人氣很高?

 北京奧運之後真的有實際感受到人氣. 可以說奧運前後程度上有很大的不一樣. 很感謝

去餐廳或是咖啡廳真的被很多人認出來, 非常感謝大家. 為了報答大家的鼓勵會全力以赴的.

 

Q. 最近也出演了 <我們結婚了>(MBC) .  也比了Khuntoria夫婦 vs 龍大 & 雪莉組的羽球比賽. 很好奇出演的契機是什麼?

我和Khun 在去年 Korea open的比賽中第一次見到. 當時Nickhun是因為要為大會開球而來.

Nickhun很喜歡羽球, 從小開始學習的關係打得非常好, 自然就開始親近起來, Nickhun拜託我去上 <我結>所以我就去了

 

Q. 見到f(x)的雪莉很開心的樣子. 但就我所知你說過少時的允兒是你的理想型.

    誰知到哪天允兒會不會看到這個部落格, 來對允兒說句話吧!

其實f(x)的雪莉也很漂亮. 但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告訴允兒說我很久以前就是他的fan

允兒啊, 我們以前好像有稍稍碰過一次面! 最近因為沒有去上電視了所以沒機會再見到.

如果以後有機會的話可以一起吃頓飯就好了.

 

Q. 演藝圈好像也滿多機會找上你的. 不知道你運動生涯退休後有沒有進演藝圈的打算?

目前我完全沒有這種想法. 我的方言很嚴重, 所以都不曉得上電視到底可不可以讓觀眾覺得有趣.

比起這個以後可能還會花更多時間在選手生活上. 未來可能還會參加兩次的奧運會, 現在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我想還是需要努力的練習. 現在我只想著全國大會而已. (猶豫一下) 如果退休以後有人找我的話我會再考慮看看

 

차이윈-후하이펑 긴장해라! 이용대 & 정재성 조가 나간다

 

Q. 지금의 이용대 선수를 있게 한데는 이효정 선수의 공이 큰데요. 當時奧運 <李氏姐弟>也造成不少話題.

     李孝貞選手對李龍大來說是怎樣的存在呢?

其實原本我的矚目項目是男子雙打. 但是輸贏的次數實在不相上下, 經驗也還不太夠. 所以跟孝真姊姊組混雙team開始參加各種大賽.

一次比賽累積一次經驗, 讓我獲得現在的成績, 基礎也一點一點的打起來. 我現在能在這裡真的覺得都是託孝真姊姊的福.

姐姐對我來說就是恩人也是給我力量的人


Q. 李孝貞選手快要結婚了. 跟她說一句話吧!

孝貞姊姊平常就很喜歡小孩, 而且一直想要結婚所以停止了選手生活. 但不知道孝貞姊姊真的這麼早就要結婚了.

雖然覺得很可惜, 但還是很祝賀她. 姊姊原本就是很善良也很好的人, 一定會過很幸福的生活.

在這裡想再次祝福她也謝謝她.


Q. 現在最強的敵人是誰呢?

現在最強的對手應該是차이윈-후하이펑選手. 隨著比賽當天的狀態還有運氣, 勝負真是不相上下.

但我覺得我們還是有 2% 程度上的不足.  為了要以最好的狀態出戰, 必須要很努力.

對這些選手高度戒備的話應該就可取得奧運金牌了

 

 Q. 在上次的大會 <2011 세계개인 배드민턴선수권대회> 男雙準決賽中 (對 차이윈-후하이펑)很可惜敗北. 即使無法進決賽,

    最近的成績還不錯. 現在身體的狀態如何?

 現在沒地方受傷狀態還算不錯. 就算是這樣, 直到奧運之前一定要管理好身體然後拿到好的成績

 

Q. <2011 加拿大公開賽>中是跟고성현選手搭檔, 但最近是跟정재성選手出賽.很好奇奧運的時候是以哪個組合出戰?

以現況來說應該會跟在成哥繼續搭檔. 離奧運已經剩下沒多少時間了, 在狀況不錯的情況下換搭檔是件很難的事

比過這麼多比賽現在默契也是很好. 現在大約是第三種子 (世界排名第三). 如果可以的話有想爬到世界第一的位置


 Q. 目前主攻男雙跟混雙, 也只有在這兩種比賽看的見李龍大選手. 男單感覺也打得很好.

     很好奇有沒有想轉男單比賽的想法?

我一直到高中之前都是打男單. 在國家代表選拔中也是以男單選手晉級. 但是偶然之下參加了雙打而且預料之外成績非常好.

之前的單打教練김중수教練就勸導我轉打雙打. 我也剛好試過雙打後覺得很好玩.結果也很好.

所以現在只想往男雙方面全力以赴

 

Q. 今年韓國公開賽中脫下了上衣慶祝. 當然因為這個的關係很多姐姐飯都尖叫了.

    很好奇當時會這樣做的意義? (這人真的很38耶~ 脫什麼上衣啊XD)

我的身材跟其他選手比起來其實不是很好. 但是因為確定可以拿到優勝心情真的超好甚至還把球拍丟出去給球迷.

但是觀眾席有一位球迷叫我把Uniform (球衣)也脫了. 當時太興奮所以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就脫了上衣丟出去.

這樣看起來很像要給大家看我的上半身一樣. 事實上韓國的比賽也不會有很多人來看. 想要給用力幫我加油的球迷們一個禮物

讓他們感到開心,

 

Q. 看到那個樣子周圍的人反應怎樣?

 還好記者們把這件事寫得很好. 但跟反應很好的球迷們比起來, 旁邊的選手都開玩笑說 ‘這傢伙身材也不怎麼樣幹嘛脫上衣!’

 

Q. 上週的韓日大戰中除了女子團體戰日本隊勝利之外, 其他比賽全部都贏了.

     好像幫韓日足球友誼賽中敗北雪恥一樣. 當時是用什麼覺悟去迎戰的?

實際上羽球項目中我們跟日本的差距還滿大的. 所以是用很平和的心態去應戰的. 雖然是這樣我們跟日本比賽是絕不能輸

所以還是全力以赴了. 事實上如果我們對日本的比賽輸的話會被教練(성한국 現國家代表隊教練)罵得很慘, 也是滿可怕的


不論誰都可以愉快的享受羽球

 

Q. 不久之前跟殘障羽球選手현중君的見面也成為了話題. 很好奇是什麼樣的契機下會見面?

這次去了忠清北道報恩郡戰地訓練 (類似台灣的教召). 在那個地方聽說了현중君很喜歡羽球所以就找了個時間去見他了.

현중君雖然是身障者但對羽球的熱情真的是很了不起. 雖然只有很短的時間淡邊打球互相變得親近了

度過了很快的一天心情也很好


Q. 我在學校也參加了羽球社(此記者是市立首爾大在學生). 羽球真的是很有趣的運動.

    但跟國外部一樣觀眾不多. 做為選手應該覺得很可惜吧?

國內賽來說一般人會來的情況很少. 甚至有時只有選手的狀況. 羽球協會還有其他有關單位應該要多多宣傳.

羽球呢是一個看現場比賽會比看電視畫面來的有趣. 希望大家可以去比賽場地觀賞自己有興趣的比賽或是來幫選手加油


Q. 李龍大選手可以告訴我們如何有趣的打羽球嗎?

我是覺得羽球是可以讓人產生勝負欲的運動. 但比起打球只一直貪圖勝負, 倒不如就這樣開心的打就好了.

這樣下去可能自己都沒注意的時候就陷入羽球的魅力中了. 最近周圍可以打羽球的地方滿多的. 換上輕便的衣著愉快的運動吧!


已經可以開始期待2012倫敦奧運

 

Q. 在不久就是大邱 世界田徑選手權大會了. 跟這些選手說一句話吧.

在不久就是在我們國家大邱舉辦的 <2011 대구世界田徑選手權大會>了. 我在泰陵選手村有看到那些流著汗在準備的選手們

希望可以跟努力成為正比得到很好的成績


Q. 明年 <2012 倫敦奧運>就要來了. 當然目標是金牌, 說說你對面對大會的覺悟

雖然我在北京奧運拿到了不錯的成績, 但我會忘記過去把一切當作新的開始一樣去比賽. 離奧運已經剩不到一年了.

現在我覺得還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把現在的缺點補好, 一定會努力得到金牌的


Q. 對球迷說一句話.

現在離奧運已經剩不到一年了. 在剩餘的時間內會努力的準備希望可以拿到很好的成績.

像上次北京奧運一樣給我應援還有關心的話, 我會用好的成績來報答大家的.

希望大家給我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龍大 이용대
    全站熱搜

    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