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要先寫"聽見你的聲音"的, 因為看完第八集覺得李鐘碩演技進步很多

所以在等待第九集的時候, 去翻了之前評價不錯的學校2013來看

這一翻不得了, 三天一口氣看完16集啊!

原本以為應該就是單純高中生學校生活的故事, 壞孩子變好孩子之類的

沒想到還參雜了許多跟想像不一樣的題材所以讓我覺得很好看!

本來不太喜歡張娜拉, 但看完這一部有對她改觀~


 

학교2013-1  

Naver 劇情簡介

一部以學校中心為主題, 各種不同的問題刻畫出的連續劇

 

不知道是不是已經過了放送的時間, 所以 Naver 的簡介有點少

而且我看官網上的人物關係圖, 以看完的人來說 那個人物關係圖有點奇怪

這部劇情是描繪韓國目前高中教育的情況及社會的迷思

好學生永遠都是成績名列前茅的人, 壞學生就是成績不好的人

成績~ 對高中生還有家長來說 代表了一切

好學生覺得班上出了什麼事都不干我的事

壞學生覺得反正你們就覺得我成績不好也沒得救

但有一位覺得"學生不應該只有念書"的老師 (張娜拉飾)

雖然是約聘教師但是對學生非常用心, 很想把班上所有學生都帶上三年級

所以不斷的努力卻遭到家長會或是校長百般刁難

甚至曾經一度想要放棄辭職, 但都因為捨不得學生所以心裡一直在動搖

 

主要的線路有兩個:

1. 兩個老師的對手戲:

鄭仁在(張娜拉飾) v.s 姜世燦 (崔 daniel飾)

- 補習班講師姜世燦如何從事不關己到改變自己

2. 兩個青梅主馬但因為一個事件而讓彼此形同陌路的同學:

高南舜(李鐘碩飾) v.s 朴興秀 (金宇彬飾)

- 兩個人如何化解對彼此的心結

 

另外還描繪出很多高中生朋友間的矛盾及衝突

還有韓國高中生面對升大學高考的壓力如何自處....等

 

其實整部戲看完, 真的常常被感動

 

當朴興秀被警察帶走, 說自己之前都沒好好生活一直闖禍時

高南舜問他: 為什麼要這樣? 為什麼要一直跟別人打架

                 因為打跟我差不多的人來發洩嗎?

朴興秀回答: 才不是因為這樣你這小子.

                 是因為想要從他們之間找找看還有沒有跟你一樣的朋友

講到這邊他們兩個大飆淚, 我也是眼眶泛淚啊!

 

還有鄭仁在老師努力這麼久卻沒有被學生肯定想要離職時

離職前走在班上前面看著學生流眼淚的時候

其實我也滿難過的~我真的覺得韓國高中生真的都這麼笨嗎?

哪有對自己這麼好的老師卻因為一點小事發生沒人挺她

然後到最後後悔再想辦法連署告訴校長

 

還有班上常常有那種說別人壞話要不然就是一群白目不會看人臉色的同學

裡面我最討厭的就是坐在副班長旁邊的那兩個女的

一直挑撥離間不然就是嗆老師 然後還亂誣賴別人也不道歉

看了就想八下去~~~~

不過裡面的一位女同學李江珠講了一句話:

我們的問題, 在大人眼裡感覺不算什麼對吧?

這一句話可以說是貫穿整個劇情啊!

的確~ 長大的大人們, 經過社會歷練的大人們

總是覺得高中生的問題都是小問題~哪有沒辦法解決的事?

但高中生面對考試的壓力還有同儕之間的競爭

對他們來說那就是現在生活所有的重心啊!

 

這部我看到最後16集結尾時, 覺得好像沒什麼結局一樣

感覺是可以再接著拍高三, 不知道有沒有計畫拍學校 2013 第二部...

但結局也不會很差啦~算是輕描淡寫的畫下 ending

沒有戀愛的劇情, 聽說怕演出來會被抗議...高中生談什麼戀愛?

所以編劇把愛情線通通砍了...有點可惜就是...

 

以人物的觀點來介紹的話~主要的角色有幾個

- 鄭仁在老師 (張娜拉飾)

看下面這張照片感覺好像是嚴師, 但完全相反

鄭仁在是一位事事站在學生角度來看事情的老師

堅持自己的教學理想, 想要打破事事都以成績為最重要的教育環境

並想辦法拉回壞學生的好老師

張娜拉在這部的演出打破我對她之前的刻板印象

想說一張娃娃臉演老師不是很奇怪? 但她的演技蓋過了她娃娃臉的事實

把對學生的關心發揮的淋漓盡致~還滿厲害的!

학교2013-정인재 쌤  

 

- 姜世燦老師 (崔 Daniel飾)

崔 Daniel比我小一歲的事實, 之前在幽靈我就shock 過一次了哈哈

這次演老師感覺不會很怪, 但實際上他只比李鐘碩還有金宇彬大三歲

叫哥(형)都行了~呵呵

崔 Daniel演一位補習班名講師, 因為受過刺激所以不想回到學校

但因為好像有官司纏身, 為了擺脫官司糾纏所以回到學校代課

只是沒想到被校長指派要當班導, 他不得已的狀況下只好答應

姜世燦從一位不想碰學生問題的班導, 一直到受到鄭在仁老師感化

最後終於說出自己為何不想當老師的原因~並且開始幫忙解決學生問題

他的名言"搭拉哇" (따라와~)  每次講這句都好有畫面 哈哈

還有他整高南舜跟朴興秀的地方也很好笑~

跟 Hardes 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崔 Daniel 也厲害!

학교2013-강세찬  

 

- 高南舜 (李鐘碩飾)

一開始一直被欺負的高南舜, 在某次狀況下被發現了國中時是海霸王的事實

國中因為自己毀了好朋友的前程所以休學

改過自新後在高中決定痛下決心不惹事, 沒想到卻碰到好朋友的轉學

盡全力想補償的他卻一直熱臉貼冷屁股    他也相當自責

和朴興秀的過往更是釣盡觀眾胃口~我前幾集熬夜看就是想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

後來謎底解開時, 真的覺得那件事是一輩子的創傷

李鐘碩演技真的進步滿多的~High cut 3的時候還沒感覺

看完這部還有最近的"聽見你的聲音", 真的覺得他頗有潛力

학교2013-고남순  

 

- 朴興秀 (金宇彬飾)

到第三集才轉學過來的朴興秀, 看到高南舜後的矛盾

剛開始真的覺得他幹嘛這樣一直潑南舜冷水

到最後了解事實的時候覺得他很可憐~真的是情有可原

他也想辦法逃避不想要再看到高南舜~

因為他也不想一直看到南舜抱歉的眼神, 所以一直把南舜推開

後來姜世燦不斷的搓和  終於讓他們兩個和解~

我很喜歡朴興秀什麼事都是不關己~但班上有事他還是會跳出來

像是電風扇事件, 還有宋夏景腳被書桌壓到的時候

還有偷偷笑南舜的時候~ 超可愛齁齁齁!

看完後我對李鐘碩反而還好, 卻開始默默的喜歡上金宇彬!

怎麼看紳士的品格的時候都沒感覺? (可能因為大叔們太帥XD)

金宇彬常常會不屑的"疵"一聲, 怎麼可以有人不屑的這麼帥 XD

他跟李鐘碩的哭戲也是讓我很是佩服啊!

怎麼會兩個大男人眼淚就這樣滴下來了也太強!

학교2013-박응수  

 

- 宋夏景 (朴世英飾)

這不是我們信義裡的皇后娘娘嗎?!

回到她的年紀演高中生也還滿適合的

全校第一名, 當副班長也是因為對成績有幫助

一切以成績為優先考量的夏景, 個性也是很強悍

但在南舜的幫助下, 還有自己的好朋友江珠的感化

她也漸漸變得會關心班上的事務

世英長的真的超漂亮的, 演技也很不錯

看信義時就很喜歡她, 希望她以後也可以有很多好戲

학교2013-송하경  

 

- 李江珠 (柳孝英飾)

剛去Naver 找她本名的時候嚇一跳, 看戲的時候只覺得他跟花英好像

結果, 原來他就是花英的雙胞胎姐姐孝英啦!

江珠這個角色我滿喜歡的! 很有正義感, 對朋友也很有愛

尤其是常常受到好朋友夏景冷嘲熱諷~但她也知道這不是夏景的本意

也常常阻止那些白目的學生講話, 沒什麼心機的角色

학교2013-이강주  

 

 

另外還有一個角色, 民基

媽媽就是家長委員會會長, 所有同學都羨慕他~

但殊不知他很可憐, 什麼都是媽媽準備好的

完全沒有自己的意見, 他哥哥已經因為這樣被他媽媽逼瘋了

最後他也差點自殺, 前幾天在韓文課才學到

這種現象在韓國叫做 "치맛바람"

치마 就是媽媽的裙子, 바람 是風的意思, 在這邊解釋成"一種現象"

整句話解釋就是"媽媽對學校的影響力"~ 看完這部劇整個了解到

韓國這種現象好可怕, 我以前上高中的時候都沒有這樣

 

總之推這部啦!

想了解韓國教育現況的人可以看一下

想看李鐘碩還有金宇彬的更是不能錯過!

 

OST 也是超好聽的~ 김보경: 혼자라서 생각말기 (不要覺得你只有一個人) 

arrow
arrow

    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