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9
早上到學校做了分班考試 
一進到延世大禮堂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 壓比~終於脫離都是中文的世界嚕!
3/31
分班考試結果出來了~ 我是四級!

雖然考的很爛但還是順利摸到四級的邊啊!
誤打誤撞聽到延世英文的課程介紹, 整個覺得這邊才是真正的international+professional

聽完課程去買教科書~ 但是好貴我要哭哭了 T_T
延世的教材分為兩種~ 一種是下圖左邊的課本
共兩本 一本五課~ 期中考前一半  期中考後一半
還有一本閱讀讀本(下圖右)   我覺得難是難在這本! 單字好多喔~


4/1
正式上課!
第一天上課畢竟有點不自在也很陌生~ 班上的同學都不認識
可是好多人在講日文喔@@
延世跟高麗一樣第一二堂課是一個老師, 三四堂是另一個老師
第一堂課老師請大家簡單的做自我介紹~ 還有講解這學期要做的事
我聽到頭超大的~
總共有四種: 1. 新聞分享  2. 辯論  3. 狀況劇  4. 外出做印章 (這應該是玩的吧?)
新聞分享不是叫你念一念就算了, 還要寫出單字, 意見, 還有對這篇新聞的問題
辯論的話就是辯論會, 期中考前兩次  期中考後兩次
狀況劇是3~4人一組   演出特定的主題所產生的問題
馬的怎麼這麼難 = =
每天還要針對新教的文法造句各三句

第二堂開始正式上課  課本對話不難  單字也不難 safe~

第三堂課換一個老師  他主要是教閱讀的部分 
他的談吐還滿有趣的  不過閱讀的單字很多而且文章都不短

第四堂課做基本能力測驗  聽說是要讓老師了解每個人的程度大約在哪

我們班第一天人數大爆炸, 因為有人考試那天沒有去考,
31號才考的, 所以好像有點暫時性的先被分到我們班
第二個老師上課的時候就說 會有人會被分到別班去

我第一天下課的時候幾乎都沒出去 因為也沒認識的人 = =
所以就坐在位置上~ 我的右邊是日本人  左邊是美國人  斜前面是韓裔美國人
那個韓裔美國人還滿喜歡聊天的, 而且很好笑~
他說他上學期是在梨大念語學堂~ 去電影院買票出示學生証的時候
店員都會用一種奇怪的眼神看他XD  畢竟梨大是女子大學~ 他整個被認為是GAY
我左邊的美國人韓文沒那麼好~ 我本來以為他很安靜 好像有點怪怪的
結果那個韓裔的美國人跟他講英文的時候我才發現他應該是語言問題, 不然人還不錯而且也是USC研究所高材生   之前2004年有在延世當過交換學生
他很好笑 因為他搞不懂台灣跟泰國的差異 所以他以為我是泰國人(因為韓文發音非常像)
那個韓裔美國人想跟他解釋 但他的說明也不是很清楚
所以我就很明確的說Taiwan is 대만 Thialand is 태국!
那美國人就說: 哇~ 哪我以前大概搞錯一頭拉古的人了~ 我們聽到就大笑XD
還有我們班真的是日本人大爆炸! 下課就會聽到日文滿天飛
跟高麗下課都是中文滿天飛的情形差好多~
中間上課的時候在討論: 只單純看標題"臉"的話   你們會想到什麼
老師就問我們說: 如果你們是東方人 看臉可以直接看的出來是哪個國家的人嗎?
大部分的人都點頭~ 我也點頭~   但老師就跟我說  他以為我是日本人
旁邊的日本人還有韓國人也都點頭耶 = =
馬的我又不日本臉  而且怎麼會日本人也以為我是日本人啊? 真奇怪~

總而言之第一天無事終了!
下課後和雯雯之前在PTT上認識的朋友碰面, 他們家就住在我們對面而已XD
一起去吃好吃的解酒湯~ 還聊了很多天
有這麼多台灣人可以一起還真是感動!
希望之後大家可以變熟  一起出去玩! 喔耶!

打完網誌我要去看書了 = =
四級真的不能玩耶~ 勉強勉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