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學校沒上課  早上9:20左右在山上的運動場舉行韓國傳統民俗活動遊戲
就是幾個班分成幾組體驗一下韓國的傳統遊戲
為什麼說在山上? 馬的真的就是要爬山啊 = =
我早上從捷運站出來整整走了十五分鐘才到...累死我了
我們班的日本女生非常討厭這活動 所以他之前就跟老師說他不會來
另一個克利斯坦的是因為已經當媽媽了 感覺他對這種活動也不會熱衷
我本來也不太想去 但因為期末考的分數跟導師的相關性非常大
我想讓老師留個好印象 所以才去的~
簡單的開幕式後, 就開始分組遊戲~
第一個玩的是윷놀이

這遊戲要解釋很難 哈哈~ 不過因為之前在台灣老師教過我  所以我懂怎麼玩
學校就只有玩沒有講解 所以很多人都不懂規則  只知道丟
反正就那樣XDDDD

第二個遊戲是類似蹺蹺板~ 不過兩個人都要有tempo才行~一上一下這樣
我們的敵對沒什麼tempo所以好難玩的起來
我們班有個弟弟因為太輕所以一彈就被彈的超高
他只顧跳卻把旁邊抓他的人累得半死XDDD

第三個遊戲是丟沙包~

把沙包往洞裡丟就對了~

第四個咧就是踢毽子
不過韓國毽子太輕很難踢的起來
是說...什麼時候毽子也變韓國傳統民俗遊戲了??????


第五個是穿韓服~ 但因為外套穿太厚 身上ㄍㄟ西太多 pass  XDDD

第六個是丟箭  我也不知道正確的名字是什麼
就把箭丟進桶子裡就對了~ 韓劇古裝的還滿常有的
但真的很難!!!


第七個是打年糕
那鋤頭真的很重~ 年糕有水還會亂噴 = =
吃起來還是台灣麻糬贏了~ 他們的花生粉沒糖好難吃


最後一個是摺紙玩"昂阿飄"
我們班弟弟妹妹們正在摺~ 但因為我太懶我拿其他人現成摺好的

反正就摺成風車狀正方型的~ 然後猜拳輸的人先丟地上
贏的人就往輸的人的紙上丟  紙如果翻過來就贏了

基本上很無聊這樣~好吧~ 我不知道這意義在哪兒 = =
最後來張全班大合照! 我們老師也在裡面喔!


下午因為黃韻璇有事不能去料理班~ 他說一次一萬很貴
所以就問我要不要去~ 我想說沒事就去一下吧! 順便學做菜
三點跟雯雯出發到料理班~ 一路上看到那討厭的韓國狐狸精就倒胃 = =

今天做的是불고기    材料如圖:


做法如下~  (我也看不懂XDDD)


基本上做法超簡單~ 就先調醬料
把蒜泥用好之後 加醬油五匙  糖三匙  鹽少許  蔥花少許
然後均勻抹在肉上醃漬


之後把洋蔥切片  紅蘿蔔切片  大蔥  辣椒
然後把鍋裡加高湯先熱~  高湯小滾之後下牛肉
等牛肉半熟後 在把洋蔥 大蔥 辣椒 金針菇丟下去把肉炒熟就好了


但後來我跟雯雯試吃味道~ 覺得太甜  然後不辣
我們就自己加了辣椒粉下去~ 但加超多還是不辣 = =
成品完成!


基本上我們超想把高湯倒掉後下火快炒~ 台灣人吃不太習慣菜太湯湯水水
不過這樣應該會變的很像蔥爆牛肉XDDDD
我們兩個還在煩惱도우미聚會的台灣料理到底要做什麼~ 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