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不知道怎麼搞的~ 睡到半夜都會自己醒來然後就睡不著

今天也是睡到七點多就醒了~ 那就起床吧! 反正要退房~

按照慣例到樓下廚房泡一杯咖啡拿到房間後 就開始邊吃早餐邊上網

悠閒的早上真是好~ 下午要去昌德宮  早上也找不到事做, BK是11點就要check out了

所以我怕晚上吃飯吃太晚~ 就想說先到영통飯店去check in,

出門的時候NK在管理室~ 我看到他打了聲招呼~ 他還問我幹嘛"喔"一聲XD

我本來用英文問他: 我的行李可不可以暫時擺這邊? 他就說: 用韓文說!

見鬼耶哈哈~ 他也好好笑! 行李暫時安置好後

十一點多出發到首爾車站搭車~ 到영통也不過十二點多~

那家飯店我第一次出差去過一次 但是過其門而沒入~ 我下公車後憑著感覺走

還好這時候就會慶幸自己的方向感還不錯~ 果然讓我找到了 耶!

check in時他直接把鑰匙給我了~ 我以為要到下午才可以check in的說!

到房間後把東西放下來 繞了一下, 果然是飯店呀! 還有沙發耶!

把筆電也丟在桌上後~ 走出去再搭車回首爾~ 也不過一點多 = =

因為要到新設洞BK找SAM~ 跟他是約下午兩點半, 看一看時間還充裕

我就從乙支路路口搭到東大門文化歷史$(#*Q那一站~ 再逛到東大門站轉一號線

想說要去一下aPm, 沒想到他整棟大樓關起來, 衣服都搬到外面來~

只好到旁邊的Mili$#(*$那一棟去~ 一進去繞了一下真是不得了

雖然是已經知道的事實, 但逛下去還是忍不住想大叫: 好貴啊!!! 真是미쳤어 미쳤어!!!

但沒辦法~ 因為我隔天回台灣想要穿牛仔褲  但上衣還沒買到

所以逛了一圈之後買了一件笑臉T, 是我喜歡的寬鬆型的衣服  料子也還可以接受

但怎麼殺價真的就是殺不了~ 只好忍痛掏出我的25,000送給他了  哀~

Doota是只能晃不能買的地方, 所以我默默的路過之後走到東大門地鐵站到新設洞去

前一天有查了一下BK怎麼走, 它們網站上的說明也很清楚, 所以不難找!

只是他們是跟樓下的EDIYA咖啡連在一起的~ 有點妙, 在3F & 4F

SAM還在忙~ 我就到處晃一晃, 妙的是有一個香港房客

大白天的天氣超好但她不知道為什麼在房間裡面沒出門~而且講電話講超久的

牆上好多人的留言我看了大概有三分之二都是台灣人耶! 看來BK很對台灣人的胃

在樓下不知道幹嘛 我就問SAM我可不可以上樓~ 他就介紹了一下環境

還有洗衣機 外面陽台可以晾衣服  頂樓還有一個涼棚可以上去 感覺下天晚上應該很舒服!

原本約兩點要來的菲律賓女生還沒來, SAM就把鑰匙留給我  他要先回家一趟

他還真是放心耶 = =  然後還質疑我的英文行不行 (欠揍)

等待的時間我就上上網打打網誌~ 過了大約半小時...我聽到樓梯間有兩個人在交談

SAM回來了, 還有一個日本房客, 但..............菲律賓人咧 = ="

那個日本房客滔滔不絕的講著英文, 他好像在跟SAM分享什麼 但我根本沒在聽

SAM 默默用嘴型問我來了嗎?  我也用嘴型回他說: 還沒!

然後SAM就把鑰匙拿給日本人叫他接菲律賓人XD , 因為時間有點耽擱要趕快出門嚕!

天氣真的超級好的啦! 我這人就是有人帶就會懶~~~~所以昌德宮在哪我完全不曉得

我就問SAM說: 창덕궁 어디에 있는지 알어? (你知道昌德宮在哪裡嗎?)

他說: 원래 찾으려고 했는데 넘 바빠가지구 못 찾아~ (原本有要先找的, 但太忙的還沒時間查~)

他默默的拿出 iPhone直接Daum一下 XD   突然覺得有Smart phone真的超方便~

昌德宮在景福宮附近, 要搭到安國站, 所以就搭地鐵過去了

在地鐵上的時候就東聊西聊~ 他真的是個還滿有趣的人! 講到我沒交過男朋友他整個張大嘴巴不相信

到了熟悉的安國站後 出來不知道方向還是不免拿了Iphone出來查一下~

我整個懷疑問他: 你確定你走的是對的?  他說: 當然對啊!懷疑喔~

然後下一秒我們就走錯方向了     不過還好他有及時發現就是XD

好不容易找到昌德宮~ 又因為不知道正門在哪邊還問了旁邊的路人

他還想再用手機查~ 我就直接跟他說: 前面有人你不覺的問人比較快嗎?

他就說: 那你去問~反正你會講韓文    拜託~我當然不要, 別傻了XD

問完他講半天我聽不懂怎麼辦~ 結果那群高中生跟我們說 側門都不會開放~要走正門, 很遠 = =

我們又從側門繞道正門去~中間經過一個什麼文化館的地方 裡面感覺裝修的很漂亮

出這個地方後SAM拿起菸默默抽起來~ 真想跟他說很臭  = =

不過韓國人不抽菸真的是要他們的命, 所以我就走在他前面一點 菸會被風吹到後面

終於~~~昌德宮賣票亭 T T, 突然有種感動的感覺~

我一看才知道~ 原來昌德宮分成前宮跟後院(秘苑), 門票還分開~ 幹

SAM好像是要來看秘苑的, 但我根本不曉得有啥差, 所以我們就先買了前宮的門票3000

那天人好多~ 還有學生校外教學很吵 = =

SAM就說: 宮就是要安靜啊!那麼吵...阿西   進去的時候他順手拿了一個簡介

但我想我也看不懂 我也不想拿簡字版的, 所以我就沒拿

下面這張圖就感覺跟景福宮很像, 就是走進去一個廣場 然後大殿

整個還是有很氣派的感覺~

韓國的春天天氣真的很棒! 出大太陽但是不熱~ 花開的很漂亮, Oh I Love it!!!

前宮走的差不多後, 我們走到後面秘苑的售票亭, 才知道原來有限制人數而且還分韓國人 & 日本人團

英文跟中文也有, 但是非常少, 我看跑馬燈就看到韓國人....日本人....

我就問SAM: 為什麼沒有台灣人?   他就說: ㄟ對耶~台灣人應該也很多呀, 怎麼沒有?

然後他就去售票亭問了裡面的人, 但我開始想睡覺所以沒聽到他說什麼

我就叫他解釋一次, 他說: 進去要走要花很長的時間, 你等一下要去水原可能會來不及

我就看了下他的錶, 其實也才四點多, 我就說我OK, 水原的話是晚上八點

他就說: 不然我們就跟日本人進去這樣可以早一點, 我就說好!

但他問了售票員 售票員又跟他說韓國人不可以買日本人的票XDDD

所以我們就還是默默的買了韓國人的票, 秘苑票一張要5000, 碼的坑人耶!

等到4:30pm, 通往秘苑的道路開啟嚕!!!

解說員把我們先帶到一個轉角, 然後開始解說會怎麼進行之後的活動

好像有三種方案讓大家選, 可以走完全程, 趕時間或是腳痠的人有另外一種選擇

解說員講了一大串 但我越聽越吃力, 因為我越來越想睡...天氣真好

SAM就問我聽不聽的懂~ 我說大概可以...80%左右 OK

然後解說員請大家拿出整個昌德宮的地圖, 我剛沒拿...只好兩個人看一份,

後院感覺很大, 解說員就整個先把行程帶過 然後哪邊會休息哪邊算中間都先解釋

全部講完後, 穿過前面這條步道.......................................映入我眼簾的~~~~~~

好讓我驚艷喔!!! 好漂亮!!! 真的是世外桃源耶!!!

解說員就開始講解這邊是怎麼一回事, 我這時候真的就的聽不太懂了

好多有關於歷史的名詞, 然後...我還是很想睡覺...所以漸漸力不從心  腦袋沒辦法翻譯

SAM又問我: 你聽得懂嗎?  我: (搖頭) 好難

所以他就截取一些重點跟我講~ 原來後面那一大建築是古時代有名的圖書館

這邊休息十分鐘照相~ SAM也主動問我要不要幫我拍, 哈! 這時候有人一起來真是對了!

我唯一聽到的名詞, 魚水門韓文念어수문, XDDD

後來我們繞道旁邊一個小涼亭, SAM說這邊是古時候皇帝在上面休息, 然後下面的空地就是考科舉的人趴在地上寫試卷的地方

他還很皮跑到涼亭那邊感受一下當王的感覺哈哈!

我後來站在一個石階上, 他站在我前面, 我就發現黑~ 降我比他高耶!

然後他轉過來看到我, 我就用手比  我比你高的手勢~

他就說: 你覺得降好嗎? 你真的比我高的話你就完了! 你真的會找不到男朋友!

我: 所以要找籃球選手

他: 那你去找王致志    我就猛搖頭~拜託...我才不要...這麼高幹嘛

他後來發現一個景很漂亮叫我過去看, 就是站在石階上面穿過涼亭看到對面的湖水

因為地面被涼亭遮住了, 所以很像涼亭跟湖水連在一起~ 真的滿漂亮的!

這個點結束後就往下一個地點走, 請看照片...我真不敢相信這景色會出現在首爾市區!!!

這邊解說員講了一下湖中的那個建築的設計, 也沒有停留很久就走了,

下一個點據說是去年G20領袖高峰會 總理來過的地方, 解說員說不知道哪個總領看到這邊

就跟李明博建議說要不要在這棟建築物裡面辦一場fashion show, 我只能說: 好不搭 = =

那棟建築裡面有兩個門, 因為韓國古代也有男尊女卑的觀念, 所以男女生不可以用同一個門進出

男生的門就設計得很氣派, 女生的那邊就是很普通的石頭門設計

這邊我聽的懂, 前面還有一個韓國女生說: 哎喲~ 聽到這邊不知道為什麼心情不好了起來XD

SAM就問我懂不懂剛剛說的, 我說我知道~ 因為解說員有說到漢字四字成語, 那也是古代中國的文化

他就說: 你知道男尊女卑(남존여비)喔?  我就說: 當然!   他: 那中文怎麼說?  我:男尊女卑

他默默的重複我剛剛的話, 然後我就覺得很好笑, 叫他不要學我講

他說:為什麼? 很好笑嗎?  我: 對~XDDD   他: 你想死嗎? (죽을래?)

往下一個地點去的時候, 解說員就說這邊是中間站, 時間有急的人可以先離開,

其實我看時間已經快六點了, 再不去水原也有點趕, SAM說他突然有事情要回去

所以我們就在中間站這邊結束了, 也有留影合個念~

往回走的時候~ 他又發現一個很漂亮的角度! 好像山水畫喔!!!

出了昌德宮~這位大哥肚子很餓, 他說他一整都沒吃東西, 所以就在路邊買了호똑

我們因為都要搭一號線, 所以就往鐘路三街的方向走, 我後來回頭一看...

我發現我兩年前來過這個地方!!! 有一次跨年住在雲蜆宮附近的時候有走到這邊~

從安國走到鐘路三街還有一段路, 我就問他說首爾還有哪邊好玩~今天有讓我surprise

他就說奧林匹克公園不錯, 還有漢江遊覽船, 我就說我上次有一次白天去搭  好沒FU

那應該是晚上要去才對~ 他就說: 그럼 나중에 같이 가자!

我突然想起來我行李還擺在BK, 就問他明天新村那邊是誰會在?他就說: 我啊~

我就說我行李早上跟NK說要借放, 明天從水原回去再去拿

他就說: 那你到底幹嘛住水原啊?  我就說: 我怕晚上太晚回不去啊~ 而且又沒房間了

在地鐵站分開後  我就在思考我到底要怎麼去水原, 要到首爾車站轉巴士嗎?

上地鐵後因為是下班時間所以很多人, 我腳超酸的, 又沒位置坐

結果我突然想到...啊水原不就是一號線? 那我直直搭下去就好啦~ 笨耶!

所以我就站幾站後碰到位置趕快坐下來~ 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到水原

不過還是比預定的時間早一點, 先打給Mr. 신, 他說我太早到了XD

我就跟他說沒關係, 我到處逛一逛, 那邊剛好有AK百貨, 叫他們到了再打給我

所以沒是我又去UNIQLO看一件我之前看到的POLO衫, 時間很夠我還去試穿

穿起來沒想像的好看又要29,000, 我就沒買了~但我穿了一件長洋裝我覺得很好看!

39,900的價錢整個讓我打退堂鼓呀~ 晃了大約四十分鐘, Mr. 신他們到了!

我到六樓, Mr. 신減了頭髮看起來很清爽~ Mr. 김先去繞一圈看有什麼好吃的

我們就走反方向所以跟他會碰頭呵呵! 後來為沒啥好吃的就決定吃安東찜닭~

我們三個還異口同聲說! 好! 哈哈~

Mr. 신 & Mr. 김真是很照顧我的大叔們~ 碰到事情都會很有耐心的跟我解釋

第一個工作就碰到這種好人說真的我很感激! 跟他們吃飯也不用很拘束~

而且跟韓國人吃飯有一個好處~ 就是會發現很多不同的新吃法!

每次去安東찜닭我都是直接點半隻或是一隻, 但他們不知道怎麼點的찜닭裡面有海鮮還有떡!

還滿好吃的我吃很多耶~ 連Mr. 신都說:喔~潔西卡今天吃比較多喔!

但我昨天沒睡好  下午又走了不少路, Mr. 김一看到我就說: 你今天是不是很累?

我就說:你怎麼知道?  Mr. 김: 看你的雙眼皮        天啊這樣也看得出來喔XDDD

所以他們兩個講話有時候講太快我腦筋又沒辦法翻譯~Mr. 김都要講兩遍

講不知道的意思還會講中文給我聽 哈哈! 糗斃了我~~~~~

吃찜닭要配啤酒, 味道還不錯! Mr. 김也知道我喜歡喝CASS, Mr. 신只點了汽水,他說他戒酒很久了!

天啊真是酷斃了耶~ 韓國人不抽菸不喝酒簡直是奇杷! 而且他還拿他老婆的照片給我看

很漂亮耶! 是五官很深邃的那一型~ 他還很驕傲說: 漂亮吧!     哈哈哈哈!

吃完찜닭就走到旁邊Angle's in喝咖啡, 韓國人真的很喜歡一定要有2차耶~

我已經飽死了 他們還點了一塊蛋糕三杯咖啡 超級強的~ 坐下來聊天聊到十點半多

他們也都很恭喜我可以面試上新公司, 這樣大家以後都是一家人了 哈哈!

回去的時候Mr. 김順路所以他帶著我坐公車  先到병점之後再教我怎麼回영통

韓國晚上還是好冷~Mr. 김就脫他的西裝外套給我穿, 我也知道他個性就是這樣

所以就謝謝他之後就反著穿了~他還覺得很奇怪哈哈! (澄清: 他結婚了喔~)

上公車跟他掰掰後, 我就又雷達大開 開始認路~ 還好冷的要死我還是有很順利的照到回飯店的路

回到飯店後 電腦用到一半就沒電了, 所以很認命的一點就睡覺去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昌德宮 首爾 韓國
    全站熱搜

    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