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寄了第一箱冬天的衣服回台灣~突然才意識到: ㄟ~我要回台灣了!
開始默默的採買起想要囤的東西, 想想下次回來已不知是何時?

來韓國遊學半年,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會想念的事物也很多 
韓國真的是個跟台灣很像也不像的國家啊!
單看首爾的話, 建築物跟台灣都差不多, 唯一不同的就是他們的"아파트"
就是英文的apartment, 他們的住家幾乎都是公寓
走在路上都是東方人, 所以不講話還真的以為是在台北

不過韓國人真的有時候讓我覺得很不能理解
撞到人都不說對不起~ 直接走掉
然後問認識的朋友, 他會跟你說~
其實韓國人心裡覺得不好意思  但因為不太善於表達自己的心裡
所以都會直接走掉...
但聽在我耳裡~ 這根本是放屁  很像在為自己國家的人辯解一樣
道歉的話不會說 但罵人的話到是說的很流利

韓國人聽到講中文的人都覺得是大陸人
好啦~ 我承認中國很強大沒錯, 但講中文就是大陸人
那講韓文也是北韓人嗎? 腔調不一樣吧?
有時看到他們講: 中國人  的表情真的很想揍下去

還有韓國人真的很重面子~ 比華人還要重我覺得
就算苦咖啡很難喝 但在咖啡廳點Americano的人還是多到數不清
因為喝苦咖啡才讓自己覺得有格調~
女人走在街上幾乎都是名牌包包, LV, Gucci, Coach, Channle
雖然台灣也很多~ 但我覺得以比例來講, 韓國人贏了

韓國人真的很喜歡喝酒就是了~才七八點公車或是捷運上
都可以聞到濃濃的酒味或是人參味~
喔~ 最後我還有一點受不了的...就是韓國的食物
他們大部分食物都有加辣椒醬, 所以很多料裡吃起來都一樣味道
當然~ 烤肉除外XD    烤肉真的是五顆星不用說~

除此之外~ 當然韓國還是有很多好人啦!
在高麗的班上遇到的中國弟弟妹妹們其實我還滿想他們的
因為他們都很可愛~ 班上也很少政治的問題, 很感謝他們讓我覺得很舒服

還有高麗語學堂第二個황주회선생님, 他真的很細心的教學人也很好
如果他是我的導師就好了~ 很想念他可愛的笑容!

幫我很多忙的빛나, 真的很感謝他!
同年的我們想法也很像, 在台灣生活過的他更能了解我的想法
很多事情都會幫我解決, 他現在找到一個好工作~很恭喜他!

高麗的學伴們성연&해은  他們每星期都帶我們去不一樣的地方
雖然每次都要想話題很辛苦, 但出去玩還是很開心
而且可以問他們一些亂七八糟的事情~ 他們也都會回答 哈哈

Ching介紹的韓國朋友유리언니,第一次接到韓國人的招待!
完全不認識的我就這樣被他邀請到他的新家
還準備很多好吃的食物玩好玩的늋노리, 謝謝她!

還有很多熟悉的店也有親切的人,
狹歐亭的七隻猴子店長    梨大Codes Combine的可愛店員
現在我看書只要不是到七隻猴子, 效率都不好
我習慣了最角落的這個位置, 可以讓我很專心的念書
雖然等不到鄭允浩, 但我覺得我比他還熟悉這裡

或許這些等到我回台灣之後~ 都會成為一些很特別的回憶
不要覺得我前面說的話很嗆, 來一遍韓國就會知道這都是真的
當然...旅行跟遊學是完全兩回事,
我之前來過韓國兩次~ 第三次後很多觀念都被我自己給推翻了
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嗎?  沒有~ 還是故鄉的月亮比較亮

剩下不到一個月, 我要考期末考, 要去追星, 要去買好用的美妝品
要去樂天世界, 要去搭漢江遊覽船...還想去桑拿房推垢
做這些事的同時還要邊丟台灣那邊的履歷
這麼短短地一個月我做的完全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