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人幾乎從來不寫韓劇文的, 為了信義居然獨立開了一篇!

一半的文章直接從 "2012-09-16☞ 新一季韓劇推薦!" 這邊移過來~

這樣我還可以偷懶不用寫這麼多哈哈! 藍色字就是舊文章的內容

實在是很佩服可以兩集就寫感想的人, 我覺得真的是超厲害

信義這次的結局網路上一堆文章都罵翻天~ 點進PTT韓劇版也都是每天都罵聲連連

我有看過一篇大陸親寫的感想, 我覺得她寫的超級好, 所以有些內容想法大同小異

所以不用告我, 我承認我抄他的

我看韓劇的習慣, 比較多著重於角色詮釋 & 人物的部分, 劇情對我來說反而次之

一位李敏鎬的朋友還跟我說: 雖然劇情很不怎麼樣但很感謝你看完它了

因為有대장啊~~~!!!  光看최영 工作壓力整個就都釋放了


信義 (又翻神醫/ 신의)   推薦度:★

很可惜我不知道怎麼用半顆星, 不然這部戲應該只有兩顆半的星星吧!

如同前面所說, 這部劇情真的不怎麼樣, 前面幾集很不錯, 後面又犯了韓劇虎頭蛇尾的毛病

據說這部戲籌備了兩~三年, 希望可以打造當年太王四神記的古裝雄風  一舉稱霸同期收視

但~敗筆就在   導演想拍武俠    編劇想寫宮廷鬥爭    兩條不一樣的線

本來預計30%的收視率, 結果只得到演員精彩演出的 1/3那一部分~~~  10%...

在看過編劇回答還有一些被剪輯掉的片段後, 真的覺得, 罪魁禍首似乎是在導演(?)

宮廷鬥爭到最後感覺在鬼打牆, 重要的配角到最後變成想去天國的神經病

一開始我就覺得如果奇徹-火修人-千音子聯手的話, 崔瑩一定非死不可

但沒想到最後火修人死在一條濕抹布, 千音子笛子都還沒吹就被崔瑩刺死

奇徹自己冰死在天穴門口, 這蝦米東東 我真的跨巄毋~

本來以為是很重要線索的第三像華陀遺物, 只在最後一直出現不到十分鐘

而且一台小型投影機到底代表什麼? 交代的模模糊糊

礙於現實中眼睛受傷的張御醫, 也用奇怪的劇情讓他從劇裡消失~

不知道他眼睛受傷的人應該覺得很莫名其妙吧?

最後一集被奇徹內功陣受傷瀕臨死亡邊緣的崔瑩, 為什麼一年後變成大戶衛還活著?

因為導演把崔瑩發現未來恩秀留在附近的藥罐那一段剪掉......一剪掉整個大奇怪!!!

撇開劇情不說了......以下開始人物描述

 

李敏鎬 (飾 崔瑩 최영)

李敏鎬演一位從過去穿越到現代江南帶走"天上來的神醫"的一位將軍 최영, 在劇中的造型很適合他~!

第一集到第四集真的是絕無冷場, 尤其是看到前王對우달치 部隊做的一些可惡的事

看完真的是很憤慨! 李敏鎬演技也進步很多 (跟道明寺時期比起來)

整部戲看完, 果然看點真的就只有李敏鎬的演技!

他表達的細膩度讓我好訝異,  從流星花園開始, 到個人取向, 去年的城市獵人我都有follow

就這一次崔瑩居然打動我的心! 會追下去完全是衝著他的演技啊!

一個眼神就知道他現在多事不關己, 一個眼神就知道他現在多憤怒

一個眼神就知道他有多在乎他的임자, 一個眼神就表現出他現在的情緒

都是眼神~只要眼神~!

還有崔瑩對王的忠, 對部下的義, 對愛人的情

李敏鎬都詮釋的淋漓盡致! 對一個新生代演員來說~ 真的很不容易!

而且為什麼他在劇中的造型可以一直變啊? 每個造型都很帥~

一開始: 斗篷

脫下斗篷~ 長捲髮帥氣的將軍

中期: 直髮頭戴

後期: 短捲髮~ 這造型搭長袍超好看的! 長袍就是要高的人穿啊!

最後一幕: 短捲髮 + 鬍渣 (<---李敏鎬的 idea)

人客啊~~~~~~怎麼會這麼帥!!! 高富帥怎麼會找不到? 這邊就有啊!!!!

害我現在整個掉進李敏鎬的坑爬不起來, 既 Cassiopeia, Boice之後, 我現在又加一個 Minoz了呵呵

喜歡李敏鎬, 或是覺得李敏鎬還不錯的人, 大推這一部!!!

 

金喜善 (飾 柳恩秀 유은수)

金喜善則是飾演一位莫名其妙被一個奇怪的人帶到古代還以為自己在做夢的整型科醫師恩秀

前半段也覺得他這個角色很可愛~ 可是目前看到第十集, 我開始對這角色失去耐性

從可愛變成任性, 從勇敢變成好吵....拜託希望後半可以把他的角色救回來

기철 給他看的華陀的遺物將會是貫穿全劇的關鍵.....現已出現兩個, 第三個不知道是什麼

結果第三個就是一個隱形小投影機, 裡面錄著他爸媽的影像...但意義在哪裡 = =

不過還好恩秀這個角色有救回來, 後半段他脫離了一直吵鬧的角色

轉成為一個開始接受現實的人~ 但是她一開始對感情的否認, 還有看到自己的日記本一直哭這幾段戲

我覺得有點奇怪, 不喜歡崔瑩但是在乎他是否受傷?

日記本的話, 如果是我看到  應該會覺得很興奮 ~ 因為可以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最後面描寫的恩秀我覺得很感動! 因為自己都要中毒而死了~

他卻第一個想到的是: 我死了那崔瑩會怎麼樣? 他會再次把自己封起來嗎?

好不容易等到天穴開啟的時間, 卻因為要解救崔瑩居然毫不猶豫的再次進入天穴...

雖然最後回到了比高麗時代還要早一百年, 但憑著"相信" (編劇說的)~ 一年後他再次回到高麗時代

金姊姊在片場也很照顧後輩, 是個很開朗而且會帶動現場氣氛的前輩呢!

沉寂了六年後的付出, 韓文老師也說金喜善的演技進步很多

金姊姊還開玩笑的說: 還好敏鎬是老臉哈哈! 看不出有十歲差異吧!

 

 

另外我覺得這部戲裡不可或缺的兩個角色: 恭愍王(류덕환) & 魯國公主(박세영)

這王演得真好! 自卑, 憤慨, 信任....個子不高的實力派演員!!!

魯國公主也很漂亮! 聽說是新人 演技也不錯! 對王的癡心也表現得好好

可以期待的兩位演員~! 拜託來點粉紅吧!!!

恭愍王想要帶離高麗百姓脫離元朝統治的決心, 對魯國公主的一片癡情

再寫一遍還是一樣覺得: 류덕환 演的超級好! 果然不負他自己說是天生演員的話啊 哈哈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一個綜藝訪問, 류덕환 超級好笑!!! 跟王完全是不一樣的樣子啊!

可愛的魯國公主, 也是對王一片丹心, 聰明而且是王最好的議論國事夥伴

最感動的一幕就是魯國公主被綁架後流產, 王抱住她 安慰她一起流淚的樣子

這段粉紅真的不輸主角啊!  最後奉上一張可愛的兩人合照!

還有~ 魯國公主新人演員 박세영 真的超級漂亮的耶!

看以下這張德萬跟演員們的自拍照就知道了~

有沒有很美!!!!!!

 

 

反派中大魔王기철, 他算演的好嗎? 死娘娘腔還會一直泡澡跟用一堆亂七八糟的蟲治病

氣死我了討厭的人!!! 看到這樣應該知道他演得不錯 = =

師妹 화수인, 我覺得她是演得不錯而且不會讓人討厭

感覺到最後她可能會真的愛上최영 然後為了救他而死之類的....

白髮的천음자, 看到這造型我一直想起向井理之前在執事裡面的造型

這角色也滿妙的, 突然變成順風耳一直偷聽別人說話, 而且似乎喜歡師妹 화수인

吼~! 崔瑩-火修人-千音子這段三角關係還真的被我猜對了!!! 編劇有寫!!!

但後來沒有表現出來 >"<   啊啊啊怎麼會這樣~

而且我後來發現千音子原來就是演新技生傳的男主角成勛

真的是天啊~ 我是沒看新技生傳啦! 但那部還滿紅的說...

怎麼下一部戲接到這角色...真是運啊...

大魔王奇徹後來變成一個神經病, 一天到晚想要去天國不知道幹嘛

最後還硬是要死天穴前面, 有人說那是因為他心術不正所以沒法通過上天考驗穿越

我覺得他的角色定位很奇怪, 一下要跟王鬥智  一下幫德興君篡位

一下又發瘋要抓天上的醫員, 一下還要找時間去跟崔瑩決鬥

他還滿忙的耶~ 只不過最後....死得有點好笑....

韓國人還截了他死前被自己內功冰死的圖~ 在旁邊加上圖案變成冰淇淋廣告

感覺他應該是個不錯的代言人~

 

崔瑩姑姑 崔尚宮 (김미경)

這角色我還滿喜歡的! 正直~應變能力快~

除了這點之外,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 崔瑩只有在姑姑面前才會變回他原來的樣子

感覺崔瑩會撒嬌  會耍賴   就像跟自己媽媽一樣

崔尚宮也默默成為大家的心靈導師~ 還會成為崔瑩的大幫手 幫忙抓內奸反間

一眼就看出對崔瑩最重要的那一個人, 也希望自己的姪子不要重蹈以前的覆轍

果然還是留著相同的血啊!!!

 

德興君 (박윤재)

飾演德興君的박윤재實際上是演員蔡琳的弟弟

這角色到後半段很吃重~ 很陰險  很會用毒  欲望很大  看了很想扁的人

挑撥離間~ 還會利用每個人的弱點 來達到自己想要當王的目的

也有人說這角色重要在於: 他加速的男女主角在一起的時機

廢話~ 硬是要跟恩秀結婚~ 崔瑩不爆炸才怪~

也才會有那突襲的一吻 ㄎㄎ

 


不知不覺這一篇打好長~ 最後就用我前幾天看完最後一集的感想做結束吧!

요새 보고 있는 드라마 "신의"가 어제 잘 끝났다.
이 드라마 원래 대본이 괜찮다고 들었는데 역시 감독님이
많이 중요하는 장면이 다 편집해서 시청률이 좋지 않더라
정말 강한 의지력으로 막방까지 봤는데 최영 대장의 매력에 빠져 있나 본다
지금부터 최영이 다시 못 봤지만 이민호, 이 배우를 계속 지켜 볼 수 있는게
나한테 다행입니까 싶었다. 이 미소 잊지 않을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信義 李敏鎬
    全站熱搜

    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