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在寫這種韓劇文的, 但想說最近沒啥事情好寫~那就來寫一下感想吧!

 


前言:

 

最近終於開始在追Iris, 這部大家看過都說很不錯的韓劇~

為什麼會拖到現在才看? 一方面是因為我看韓劇第一個一定是看男主角是誰...(對啊我就是膚淺XD)

當初看到是李秉憲我真的一點看的欲望都沒有 (sorry他的飯)

另一方面是因為我在追Athena, 鄭雨盛很帥 (就說我很膚淺了XD)

但看收視率跟韓劇版大家罵翻了情形來看, 好像有點雷聲大雨點小

加上最近在追"我的公主"~金泰熙其實也沒想討厭(?) 所以我決定要睜一之眼閉一之眼來看Iris了XD

 

主要感想:

目前我的進度是iris 第十集完食~ Athena第九集完食

我覺得大概的感想如下表: (就說我真的還滿閒的XD)

1.jpg

 

劇情:

看戲好不好看當然劇情佔了主要的50%, 而看到現在我不得不說~Iris真的贏了

我覺得他製造出了Athena所沒有的一種緊張感...

像是在布達佩斯火車站~李秉憲扮成送貨員躲北韓護衛隊捕捉的時候...

還有當金賢俊開飛機要逃離的時候~跟陳思宇對看的畫面...我一直很緊張思宇到底會不會開槍?

再來就是在朔造金賢俊這個角色的時候, 一直在埋伏筆...

他爸媽的死, 還有驗屍室長一直說他不好好管的話他以後會變成怪物等

感情線方面也交代的比較清楚, 雖然金賢俊和崔勝熙是一見鍾情我覺得有點奇怪

但後面加了幾幕勝熙酷酷的表情後面其實只要一轉身嘴角就會不自覺上揚~感覺就比較合理了

相對來說Athena我到現在記不太起來哪些緊張的場面...

感情線也有點莫名其妙, 因為感覺正宇跟在熙以前的感情非常好~但各自有新歡後好像都不留戀

在熙會默默的露出嫉妒的感覺, 但正宇感覺就是對惠仁一片丹心

倆部戲都有很多Bug的地方, 但我覺得Iris的bug會比較讓人接受也不影響劇情發展

像是金素妍突然從良, 只用他打電話回去給護衛隊長說了一句: 你不是答應要照顧我媽還有我弟弟妹妹嗎?

對我來說才一句話但是很多事情都會被合理化...

但Athena的bug會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 像是我是看PTT推文才知道義大利的那一大段都是做夢?

我到現在還不知道作夢的點在哪裡XD

還有明明就有設計放話給惠仁的橋段要吊出他是內奸, 他也通報了但還是好好沒事

希望Athena後面會越來越好~ 可是我沒有想趕快看下一集的感覺XD

Iris的話就會默默一直按下一集...

 

男一:

這是我個人偏見~對啊我就是喜歡鄭雨盛勝過李秉憲XD

但不可否認李秉憲的演技,有很清楚的帶出金賢俊的愛恨情仇

鄭雨盛的話~拜託劇情不要再把他寫成花癡了...人帥是花癡也滿可惜的這樣XD

 

男二:

知名度來講的話~不知道是我孤陋寡聞還是? 因為Iris的男二我是第一次看!

男二這兩個角色的設定很不一樣, 所以其實也沒有什麼好比較...

不過就演技來說我覺得車勝元贏了, 他演的孫赫真是賤到極點XD

但對惠仁又帶有一點默默的私人感情, 有時後又突然發脾氣~我看到都覺得他好可怕!

相對來說鄭俊鎬的陳思宇就是有點悲情的腳色...

喜歡的女人喜歡自己的兄弟, 不敢違抗命令必須要殺自己的好朋友...

他的個性感覺是有點懦弱的, 有一幕金泰熙喝酒後跟他們說可以不用敬語對自己說話...

那一段很明顯的就感覺出來陳思宇跟金賢俊的不一樣...一個馬上就講 陳思宇卻彆扭起來...

我很期待這角色到最後的描寫, 但鄭俊鎬我真的越看他越像韓庚 = =

 

女一:

我愛申愛XD

不是說金泰熙不好, 他在裡面拿槍的姿勢的確感覺有點花拳秀腿,

但我覺得他崔勝熙外弱內強的個性演出來, 還有愛裝嚴肅其實私下很平易近人

申愛的角色其實有點像iris的女二, 都是因為某件事而造成他們走上這條路

但其實都是心地很軟的女生~ 惠仁因為殺了NTS保安被他女兒影響後...到後面殺完人會跑到廁所哭

金素妍演的善花則是說出他訓練的時候要殺人 他真的很不能接受...

申愛的演技可以用眼神就知道惠仁現在的心情和角色是什麼~我覺得他演的很好!

 

女二:

這也不用說~ 金素妍大贏!!!

李智雅不知道是角色的設定還是怎樣~有點搞不懂他到底要怎樣...

表情也有點一號表情, 他很喜歡歪頭眼睛瞇瞇的, 不知道在懷疑什麼

金素妍完全老底子演員, 他可以演出善花不想讓金賢俊和崔勝熙見面的緊張

也可以講到家人的時後默默的留下淚, 還有對護衛隊的忠心

一個很冷靜的角色但我覺得看的出他很多的情緒, 金素妍好厲害!

 

動作劇情設計:

這其實也沒有什麼好比較的, 只是看個人的偏愛

我愛看大場面爆破~Athena護送金博士進房後瞬間的爆炸完全嚇到我!

我也愛Iris每次抓人的緊張感...只是拿一把槍走來走去但都令人屏息以待

Iris的打鬥場面好像也多了一點~還有用電腦科技破解東西的場景

Athena打鬥場面有時會用慢動作表現華麗感, 但我覺得有點太刻意~

但重點還是動作設計要跟劇情對的上吧? 這點Iris還是贏了~

他的槍戰抓人都會讓我好緊張, Athena只有義大利要救總統女兒那場槍戰我有緊張

其他都還好....可惜那還是一場夢(?)

 

期待度:

我現在可能會默默的把Iris看完, Athena變成有時間才會去追

 


 

結論:

我辭窮了XD

兩部我都推薦啦!

Iris換個男主角會不會收視率更高? (不要揍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