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在韓國的學生生活即將告一段落
已經三月了耶~好快喔~ 我在韓國已經整整69天了,
但老實說...我其實很不習慣...
以前本來在台灣很喜歡吃韓國料理的, 但是來韓國之後...感覺吃的東西就是那些
然後吃起來味道就是辣椒粉或是辣椒醬的味道, 真的好膩好膩...
每天上下學一個人的時候, 總覺得周圍看版就是韓文字, 聽到的都是韓文...
整個覺得很煩!

而且畢竟不是在自己的國家, 很多事情真的都很不方便
要罵人也不知道用什麼話  很多優惠折扣都不知道怎麼用
然後外國人登入證拿出來是China(Taiwan)感覺真的很悶
原以為會遇到很多韓國朋友其實也沒有~ 畢竟我比較不會主動想去認識朋友
韓文溝通能力還是結結巴巴的...感覺自己好像一點進步都沒有...
真不知道這錢花的是值得還是不值得

第一學期快要結束了, 下星期五就要期末口語speech考試 下下星期一就要期末考
3/19就是結業式~然後高麗大掰掰....因為我要轉學了
老實說高麗的學習環境有好有壞~ 目前我是覺得新教材很不錯
碰到的兩個老師也都很會教  也學到很多在台灣沒學過的文法
但因為高麗是中國人的大本營  下課班上中文滿天飛
總覺得口語進步的很慢, 另一個朋友本來打算回台灣了
不過他去打聽了延世大學的上課情形  感覺好像跟高麗很不一樣
雖然我下學期學費都繳了, 聽了他轉述後  我也打算轉換個環境去延世看看
不過聽說延世口說的練習很少, 文法很重, 但班上中國人比高麗少很多
如果我還是這樣繼續生活三個月 我可能會覺得韓國留學生活很無聊吧!
所以跟老爸商量後, 決定下學期轉學到延世大學去試試看

後續要準備的資料真的很多  要辦延簽還要搬家  必須先墊學費等高麗再退費
退費不能退全部~ 只能退90%, 而且高麗下學期的學費調漲 能退的錢更少了
上星期五也跟雯雯去找房子, 但怎麼看就是比我現在住的這間小而且貴
其實曾經一度覺得我是不是太衝動  說要轉學就轉學???
但老爸說了一句: 思考過的決定會比之前的更好    讓我又重新燃起對新環境的期待
也是! 既然決定了就要繼續往前走才是~ 反反覆覆只會突增困擾

還好~ 昨天解決了一件事!
那就是無意間找到了下個月要住的房子~ 而且房租跟現在住的這邊加上車費是一樣的
缺點就是小了點, 還有房間沒有衛浴
但因為新的地方是全部都是女生在住  不像我這邊現在是男女混在一起
這樣廁所要使用就不會不方便~
而且新的地方廚房裡面有泡麵 白飯 雞蛋 泡菜 盤餐 咖啡還有很妙的是~ 烤麵包機XD
外面一出來就是新村火車站  梨大商圈鬧區  所以周圍居住機能比我現在這邊好很多
只是可能以後走路回家的時候會"不小心"買一些新衣服之類的XDDDDD
接下來就是等匯率好點 趕快去繳了延世的學費 然後請延世盡快發入學證明給我
這樣高麗才肯退學費給我~ 機歪的高麗行政制度

3/29延世要分班考試, 3/27.28鄭允浩在首爾有兩場公演
本來在高麗的話是3/19結業式  4/8才開學  中間三禮拜想要回家的說
可是現在3/26要搬家  3/29要分班考試  4/1就要開學了
變成時間有點趕, 還要去辦延簽....所以....我默默的訂了鄭允浩公演的票這樣
不回台灣了~ 這樣機票一萬塊也省下來
希望接下來的三個月又是一種全新的生活, 不要讓我對韓國留學生活失望嚕!

六月底...還是回去面對現實吧!
找工作  上班   還債(?)

陳奕文加油!
Jessica fighting!
진효원, 네가 할 수 있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