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一大早, 二號就回台灣了, 他關上門的那一剎那我真的覺得好難過喔!
因為從此之後我就剩一個人了, 什麼都要自己來~
雖然還有點時間可以繼續睡, 但我睡的並不安穩

起床後準備到學校跟黃韻璇會合, 一起找分班的會場
早上一出門我簡直嚇傻了眼~ 雪大的跟什麼鬼一樣!!!
比我跟二號剛來在明洞看到的還大!
(後來才知道這是首爾百年以來的大雪)
真的是寸步難行~ 雪聽說有二十幾公分高
加上高麗大真得很大~ 我跟他找了快要半小時才找到會場 = ="
進去後開學式已經進行了一半. 原本要做campus tour也因為大雪取消
高大簡易的介紹了一下如何晉級的標準, 這學期的活動還有注意事項後就準備分班了

分班前要先填一張韓文的自我介紹, 我也不知道要寫什麼 胡亂寫了一些
一二級在原地考試, 我是要去中級 所以要移到B1
感覺大家好像都很厲害的樣子, 不過其實分班測驗主要是看自己的實力到哪邊
不知道我在緊張什麼XD
黃韻璇和PTT上認識的人碰到面了, 他叫雯雯, 也是政大韓文系畢業的喔!
輪到我的時候, 帶著忐忑的心進去了 (忐忑也有一半是因為聽說高大的分班都亂分 = =)
老師簡單的看了我的介紹後 就開始進行對話, 當然會先寒暄一下啦XD
大概講完兩三個問題後, 老師就有解釋說: 他知道我是TOPIK三級的程度
但是TOPIK比較簡單, 在高大大概是二級的程度  加上TOPIK沒有口說的部分
所以如果我分到比較低的程度的話不要覺得很意外, 是有原因的
面試的老師人很好~ 不過他一開始就叫我做簡單的自我介紹讓我有點傻眼 = ="
(畢竟中文和英文的自我介紹我都不順了還說用韓文)
分班測驗大概五分鐘而已, 很快就結束了  結果1.6會出來
之後我們三個就到學校側門的地方去吃炒飯~ 學校附近物價果然比較便宜
超大鍋炒飯一人只要3600韓幣, 阿糾希人也很好 問我們來韓國多久了~最後吃不完還讓我們打包


1.5我和현정介紹的韓國朋友빛나約在江南站見面
我從附近的地鐵坐過去坐了整整四十分鐘 = ="  江南實在是有夠遠的
我一出捷運站就問了一位在旁邊等人的路人是不是빛나? 因為我們沒見過面XD
他說不是後 我又往出口走上去 又看到一位在等人的人 我又問了是不是빛나?
他又說不是~ 唉一姑...真是糗糗
這時候終於正牌빛나走過來跟我相認了~ 讓我免去再次丟臉的情境
因為我們都不太餓  天氣又超冷  就直接走到旁邊Paris麵包店去
我早上有吃 所以有點吃不下~ 빛나說要請客  因為他說是韓國人跟第一次見面的朋友的習慣
害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不過我大概算一下應該不超過10000吧? 還好還好...不是很貴
不然會更不好意思...
빛나人很好也很可愛  中文也是好到嚇嚇叫  我們在麵包店坐了滿久的
他說江南站附近很多藝人  因為有很多club, 我就說我去年跟朋友去過一次但覺得不好玩又貴
離開麵包店後他先去幫我問手機要怎麼辦比較好, 但因為沒簽約空機都很貴所以作罷 = =
之後就去江南的教保文庫逛逛  教保很多間 其實就有點像台灣的誠品
主要是賣書, 但也有很貴的文具還有CD唱片
我就在那邊看到一張跟牆壁一樣大的東方神起海報 (因為最近有新DVD出了)
在教保待很久~ 之後我們又走到新的地鐵九號線地下晃晃  有屈臣氏耶!
而且他的洗髮精好便宜~ 早知道我不要從台灣帶過來了 = =
我們又從江南轉站到COEX, 我順變去看看鄭允浩到底為什麼這麼喜歡去COEX看電影
到了COEX  裡面真的應有盡有耶! 吃的玩的買的加上電影院  是個不錯打發時間的地方~
然後這時빛나又默默說出藝人到COEX電影院有打折...( ̄▽ ̄@)<- (我當時的心裡)
我們就在逛完COEX後分開了, 我打算到狹歐亭轉公車回家
本來要去米奇冰店再買一客冰回家吃~ 但他媽跟他弟都不在我就從店門口前經過一下而已
回家因為下班時間有夠堵的夭壽!!!

1.6分班結果出來了~ 我是三級
高麗大規定三級以上不能申請學伴  ~所以我的學伴夢....(匡噹) #(┬_┬)泣!
但三級的書還沒編完, 所以我暫時不用買教材
1.7開學第一天, 我超早就出門找教室  沒想到出站還是走錯
還好有好心的路人幫忙, 讓我到教室剛好九點!
而且很好的是, 教室離捷運站有夠近!!! 出口一出來左邊就是了哈哈哈哈哈 good!
我們班就如預期的, 十個有九個都是大陸人, 而老師居然就是面試我的老師耶!真巧~
我以為我是班上年紀最大的, 沒想到唯一的日本人才是姊姊ㄎㄎ
大陸人都是十~二十初小朋友~ 而且還好他們感覺都很好相處  他們比我早到韓國 有些問題我還會問他們呢
我看了一下教材~ 單字和文法的部分我大概都學過 很簡單...但就是口說部分我的確就是這個級別的
我還覺得日本姊姊和有個大陸妹妹比我還厲害~ 所以我要加油了!
還好...高麗也沒亂分班啊 哈哈!
1.8我們打算到系辦去申請外國人登陸證還有在學證明~ 順便問問看我跟雯雯可不可以申請學伴
因為我的大陸同學妹妹告訴我 可以跟系辦凹凹看 一直說你對韓國不熟就好
沒想到一問之下~居然可以!!! 因為我是新生的關係, 所以如果你不問就沒有耶!
高大的手冊上應該再寫得更清楚一點~ 不過現在學伴好像是一對多  不再像以前是一對一了
但有總比沒有好吧! 降可以多個韓國朋友照顧也比較ok~
所以...我的學伴快點跟我聯絡吧! 耶耶~

以上~大概就是新開學的情形~ 我要加油~ 看看可不可以拿到獎學金 哈哈哈哈哈哈(天方夜譚?)
附上高大照片一張~ 很漂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