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admission letter終於寄到了!
11/23補寄英文版畢業證明書後, 高麗在11/25收到
因為我要補寄證明書的關係所以我連韓幣15000的EMS費用一起寄過去
高麗於12/7發MAIL跟我說入學證明已經寄出, 我算一下大約兩天後會收到
果然星期三早上才九點多我就被郵差的門鈴聲給吵醒了XDDD

打開看裡面就是正版入學證明書和兩張學費收據,
我之前有請高麗查過, 我的學費還短缺兩萬多元 但是開學後再補就可以
星期三收到後 為了要省上台北的車錢, 我還是決定星期五再去申請簽證順便做語言交換

先上網查了一下在台的韓國辦事處, 發現是在世貿一館附近
在台韓國辦事處~~
(02)2758-8320
臺北市基隆路1段333號15樓1506室
那邊接近通化夜市是我以前的地盤XDDDD
所以我先去學校附近的影印店把入學證明COPY一張起來(以防萬一之後要用)
還順便印了身分證, 申請簽證需要準備的資料有:
1. 護照正本+影本
2. 身分證影本+正本(正本看完他會馬上還你)
3. 2吋彩色照片1張
4. 財力證明10萬台幣以上or 美金一萬以上
5. 入學通知單正本

印完後我就在學校前面搭公車284世貿站下車, 往前走十步就到了XDDD


到了之後走進大門要往右邊的電梯去, 因為那邊電梯有兩邊有分到達的樓層
我要去15F,1506, 電梯一出來, 旁邊就有指示 就找1506往哪邊就可以
我一到以為是要敲門還是按電鈴? 結果不是...
要辦簽證和一些證件相關的事務只要到旁邊最後一間去辦就可以了
一進去裡面的人當然都是韓國人嚕~ 可是都會中文啦!
他先請我去旁邊填申請表, 不過那申請表格式還真的是很怪
重要的是要先把在韓國的住宿地點地址和電話記起來  我是先填考試院的地址和電話
韓國的聯絡處就填學校的名字和地址, 所以我就填了高麗大的
照片的話 就把自己帶去的2吋照片貼上去
但我"ㄍㄟ熬"貼了一張沒有很正式的大頭照 就是之前用頭髮照的
他們說不可以有奇怪的背景, 還好我隨身帶著我大學畢業照  就把之前的照片撕下來重貼
資料填完後他會幫你看, OK的話就OK 不OK他也會跟你說要補填的地方
好了之後他會給你一張收據~ 拿著那張收據跟指定的時間去拿簽證就可以了


整個過程不用十五分鐘吧~ 很快!
重點是填寫的資料一定要事先查清楚這樣

申請完後我很無聊, 剛好前一天郁倫丟給我一個網頁
說韓國為了增加自由行的人潮  所以觀光公社那邊有新的coupon可以拿
我前一天想說反正也沒事, 就查了一下觀光公社在哪邊
結果好笑............................................根本在同一棟這樣XDDDD
在台辦公室是15F, 觀光公社在22F
所以我就坐著電梯上22F~ 一進去觀光公社的左邊就有很多資料可以任民眾自行取閱

但拿完後記得在旁邊的白色桌子上填寫你拿了什麼還有數量
我拿了coupon兩本, 地圖兩份加上一份江南地圖


但老實說coupon我用不太到, 因為都是一些劇場, 飯店和免稅店的coupon
我大概只用的到樂天飯店免稅店的coupon, 因為要先去蠶室免稅店買東西後去一下地下廣場的Star Avenu
對我來說逛街最實在XDDDD
不過我想姊姊跟他朋友二月也要去韓國, 可以留下來給他們用

大概就是這樣吧~離開後, 那天天氣異常的好  根本不像是冬天的天氣
我穿無袖背心和一件薄長袖就出門了, 加上因為語言交換的朋友身體不舒服取消
所以我就一個人從世貿那邊穿過市民廣場再穿過國父紀念館走到延吉街仁愛路那邊搭車
國父紀念館真的是很久都沒去了呢! 人也真的是爆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